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医院资讯】关爱女性健康,献礼“三八”女神节—双柏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筛查惠民活动

索引号:wsj -/2024-0312001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4年03月07日 文章来源:医疗 妇幼保健 卫生 文  号: 成文日期:

“两癌”指的是女性群体中比较多发的乳腺癌和宫颈癌,近年来,“两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在早期几乎没有症状,但有一个共同点,通过定期检查,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治疗成本,定期进行“两癌”筛查显得尤其重要。

正值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了解掌握宫颈癌、乳腺癌相关防治知识,提高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双柏县妇幼保健院实施国家公共卫生惠民政策,积极开展“两癌”筛查惠民活动,为全县妇女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现将具体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筛查地点

双柏县妇幼保健院六楼妇科门诊。

二、筛查对象及时间

(一)筛查对象:居住在双柏县境内的35—64岁适龄妇女(2023年已参加过筛查的除外)。

(二)筛查时间:2024年3月7日—4月10日,每天上午08:00-11:30,下午14: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三、“两癌”筛查项目

(一)宫颈癌筛查项目

包括妇科检查、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查、液基薄层细胞制片术(TCT)检测、组织病理学检查等,收费标准538元,活动期间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经费支付92元,个人自付446元全部减免。

(二)乳腺癌筛查项目

包括乳腺视诊与触诊、乳腺彩超检查,病情需要时增加乳腺钼靶检查、病理组织学检查,收费标准297元,活动期间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经费支付79元,个人自付218元全部减免。

四、筛查注意事项

(一)接受筛查的妇女请携带好身份证到双柏县妇幼保健院六楼妇科门诊进行筛查。可关注“双柏县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提前在网上预约挂号。

(二)月经期、怀孕妇女暂缓检查,两癌筛查无需空腹及憋尿。

(来源:双柏县妇幼保健院)




下载